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物茂乡——团团紫甘蓝 圆了致富梦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予嫣    日期:2021-01-28    点击:[]次

 

十冬腊月,寒风刺骨,但元谋县物茂乡的田野里、公路边、蔬菜收购市场却热闹非凡,一群群工人正忙着采收紫甘蓝并装袋上车。据了解,每天有200吨左右紫甘蓝从物茂乡发往全国各地蔬菜市场。

“去年我家种了两亩紫甘蓝,今年向亲戚租种3亩,再加上自家田地,总共种了5.5亩。现在每袋紫甘蓝在80元左右,一亩可以采收150多袋,每亩可以卖1.2万元左右,是去年收入的4倍。”正在卖紫甘蓝的小物茂村村民李晓荣喜滋滋地向笔者算了今年的收入账。今年,该乡5个村委会共种植紫甘蓝近3000亩,预计产值达3600多万元。

为提高紫甘蓝的产量和质量,物茂乡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农田水利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强科技培训,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进行现场讲解和教授,通过科技示范带动群众科学种植、科学管护。

紫甘蓝种植的规模发展,同时也带动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我们从去年10月就跟着客商采收紫甘蓝了,要到今年3月份才采收完。每天采收几十袋,每袋5元,一天能挣到200到400元钱。”正在地里采收紫甘蓝的工人白小东介绍。

上一条:南华县雨露乡:橙子香飘引客来
下一条:禄丰:生态养殖为群众增收按下“加速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