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一平浪镇:5千余亩晚秋作物套种促农增收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 芬 康曼丽    日期:2020-12-01    点击:[]次

入秋以来,禄丰县一平浪镇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农民采摘早熟蔬菜的繁忙场景。目前,该镇烤烟地里套种的5300亩晚秋作物长势良好,种植的花豆、无筋豆、大豆、白菜陆续上市,拓宽了群众的增收路。

此前,为实现晚秋作物生产提质增效,一平浪镇按照“粮经并举、稳定面积、优化结构、强化科技、提高效益”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晚秋作物生产经验,根据全镇14个村(社区)的自然条件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在种烟村(社区)创新套种模式,重点抓好烤烟生产后套种市场前景好的蔬菜等作物的种植,最大限度促农增收。

针对晚秋作物种类多、生产周期短、技术性强的特点,该镇组织农业科技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指导农户把握好晚秋作物套种播种期,选好良种,推广育苗移栽、规范化种植、地膜覆盖、精量播种、早施追肥等适用技术,切实提高晚秋作物生产的技术水平。

据悉,今年该镇在烤烟地里套种了花豆和无筋豆2400亩、豌豆2100亩、蚕豆800亩,另外,还有少量的大豆、白菜、玉米等作物。预计每亩作物平均经济效益可达2000元,预计可为当地群众增收1000万余元。

上一条:“两青豆”变身“金豆豆”
下一条:禄丰县:聚焦“两业”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