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两青豆”变身“金豆豆”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包志春    日期:2020-12-01    点击:[]次

走进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 卖“两青豆”的村民络绎不绝。眼下正是田心乡17000余亩青豌豆、青蚕豆上市的时节,伴随着阵阵欢笑声,一袋袋豆子被放上秤,卖给了收购老板,卖豆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田心乡地处武定县中部,山区立体气候显著,境内鸡街子、德德卡、利米、普龙、田心等5个村委会平均海拔较高,气温较低。田心乡党委、政府依托资源和气候条件,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带领村民大力发展青豌豆、青蚕豆种植。每年9月,农户结束玉米、水稻、烤烟生产后,便开始播种青豌豆、青蚕豆,到10月中旬,“两青豆”就开始上市了。据介绍,由于今年水量充足,青豌豆、青蚕豆长势和行情都比去年好,青豌豆亩产达350公斤,每公斤收购价7元,青蚕豆亩产达200公斤,每公斤收购价15元。“两青豆”一上市,就被德德卡村委会安依达村的农业企业负责人刘义鲜收购完了。

近年来,田心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农田水利配套设施,以农民增收为重点,以市场为导向,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青豌豆、青蚕豆种植。截至目前,该乡共种植“两青豆”17000余亩,预计实现年产值4500万元以上,将带动2000余户群众户均增收2万余元,“两青豆”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豆豆”。

上一条:“牟定匠人”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一平浪镇:5千余亩晚秋作物套种促农增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