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永仁县抓实三季度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县市农业部门     作者:李仕政    日期:2020-09-15    点击:[]次

在三季度农业机械活动频繁,农机作业点多面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情况下,永仁县农机安全监理站进一步认清形势,抓实三季度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强化问题整改,促进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

一是对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及时反馈,并积极指导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各项农机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

二是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根据业务规定对脱检三年以上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公告注销工作,并对机主发出注销告知书,及时告知注销机具相关安全事项,有效整治农机带病作业隐患。

三是结合拖拉机年检工作推进,及时清理出脱检名单,进行催检告知,并积极做好补检工作,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农机脱检隐患得到有效整治。目前全县应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1024台,已检验693台,达应检数的67.7%。目前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监理站将结合各乡镇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行送检下乡活动,确保年检任务完成。

通过以上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确保了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发展。

上一条:楚雄市开展联合收割机年检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楚雄市就购机补贴工作对农机经销企业进行警示约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