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楚雄市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助力春耕生产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机监理站     作者:母石云    日期:2022-05-18    点击:[]次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大忙时节,农业机械作业活动数量增多,农机安全生产隐患突出,农机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多发期,为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楚雄市、乡农机监理部门结合农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五一”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

一是检查农田作业轮式拖拉机证件是否合法有效;二是作业的微耕机、插秧机操作手是否经过安全操作知识培训;三是检查农机销售点、修理点是否建立销售培训台账、消防设施是否健全;四是检查农机专业合作社机具是否参加年度安全技术检验。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农机执法人员48人次,开展执法检查15次,检查各类型农业机械96辆,检查农机销售点、修理点8个,农机专业合作社2个。排查违法载人、脱检等一般农机事故隐患32起,整改27起,整改率达84.4%。(供稿人:母石云 审核人:陈元凤)

上一条: 楚雄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楚雄市东华镇认真开展农机田检路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