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楚雄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机监理站     作者:母石云 郑华兰    日期:2022-06-28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工作进程,楚雄市乡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条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增强群众农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促进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一、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干部以集中学习的形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二、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市乡农业农村部门积极组织农机安全监管人员、农机合作社、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等参加“安全生产月”期间举办的安全生产法网上知识竞赛,促进农机合作社等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到活动结束,共有235人参加了农机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三、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按照活动要求,各乡镇及时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各乡镇以安委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在集市街天开展咨询日活动,市农机安全监理站按照各乡镇安排的时间参与咨询日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展示警示教育展板、播放农业机械安全操作常识等方式进行宣传。到活动结束,全市共开展安全日咨询活动14场,出动宣传人员47人,悬挂宣传横幅14条,发放宣传资料9300余份,宣传报道信息3条,发送手机短信707条,播放宣传广播9场,开展警示教育1场共培训17人,接受群众咨询96人次。

四、开展以查促改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市乡农机监理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深入田间场院、农机服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开展农机安全检查4次,出动农机监理人员14名,检查农机合作社2个,修理点8个、农副产品加工点6个,对农机销售部门存在的消防设施失效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查验各类型拖拉机9辆,对存在的脱保等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待违法行为消除后给予放行。(撰稿人:母石云 郑华兰 审核人:陈元凤)

上一条:楚雄市对联合收割机进行年检 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楚雄市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助力春耕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