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楚雄市东华镇认真开展农机田检路查工作

信息来源:东华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作者:刘发文 董发美    日期:2022-04-18    点击:[]次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农忙时节,农机作业车辆逐渐增多,省外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进入我市,在当前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给楚雄市的农业生产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为了保证当前春耕生产顺利开展,4月13日,东华镇农机监理员配合市级农机监理执法人员深入到东华镇田间地头,对农机作业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路查。

一是对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驾驶员、随同人员进行核酸查验,扫健康码、查行程码,共检查32人次,无异常情况;二是检查联合收割机15辆次,均正常;三是查处一辆大中型农用拖拉机脱检作业、查处一辆悬挂外籍牌照拖垃机(假牌)拉运砂土,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警告,要求驾驶员限期复检,对异地假牌套牌车辆要求限期强制报废。

通过田检路查,加大了农机安全宣传面,消除了农业生产安全隐患。(供稿人:刘发文  董发美 审核人:陈元凤)

上一条:楚雄市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助力春耕生产
下一条:楚雄市开展2022年拖拉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确保春耕备耕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