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楚雄市开展2022年拖拉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确保春耕备耕生产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机监理站     作者:母石云    日期:2022-04-02    点击:[]次

为维护农机安全生产秩序,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确保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开春以来,楚雄市加强对拖拉机的监督管理,积极组织开展拖拉机安全技术检验工作。

一是开展变型拖拉机上线检测,对安全隐患较大的变型拖拉机实施检测站上线检测,确保变型拖拉机行驶安全;二是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利用“企信通”、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安全学习会等形式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三是开展“送检下乡”服务,深入15个乡镇开展轮式拖拉机人工检测服务,方便机手开展拖拉机年度检验;四是实施拖拉机“亮尾工程”,对所有拖拉机货箱及配套机具粘贴反光标识,确保行车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验各类型拖拉机571辆,其中上线检测合格变型拖拉机371辆,发放宣传资料450份,粘贴反光标识2000余条,发送“企信通”短信4次共2118条,召开驾驶员安全学习会议8场次,参会人员300余人。

(撰稿人:母石云 审核人:刘志梅)

上一条:楚雄市东华镇认真开展农机田检路查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深入开展农机产品3.15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