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深入开展农机产品3.15活动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     作者:李光武    日期:2022-03-16    点击:[]次

为杜绝假冒伪劣、三无农机产品流入广大农村,进一步净化农机经营市场,保障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以“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主题,联合楚雄市农业机械推广站组成工作组深入楚雄市区部分农机经销门店开展农机产品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及农机产品质量监督宣传活动。工作组每到一处对经销商销售的农机产品进行监督检查,一是查看是否有农业机械推广许可证、产品合格证、铭牌、经营许可证等;二是检查经销商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及农机法律法规认知宣传情况;三是检查经销商是否为农业机械购买者提供“三包”售后服务;四是检查经销商是否按农业机械销售的相关规定对购买者进行必要的安全使用操作培训,并建立销售台账。此次活动共抽检楚雄合隆农机商贸有限公司、云南鑫峰翼科技有限公司、楚雄志道农机有限公司、楚雄鑫鹿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等6户农机销售企业门店,并向农机经销商及广大群众发放《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云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告知卡》《农机“三包”包什么?》《选购饲料粉碎机要做到六项注意》《如何选购优质拖拉机》《背负式喷雾器使用与保养》《识别伪劣农机有十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保障农机春耕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营造诚实守信、创新务实的行业氛围,促进农机化转型升级和农机装备补短板强弱项,依法维护农机消费者权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撰稿:李光武 审稿:李文)

上一条:楚雄市开展2022年拖拉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确保春耕备耕生产
下一条:楚雄市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监管确保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