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楚雄市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监管确保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市农机安全监理站     作者:母石云    日期:2022-01-10    点击:[]次

当前是务工农民返乡、起屋建房、农村民俗活动的高峰期,加之冬季大部分地区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愈发频繁,全市农机安全生产进入事故易发多发期。为确保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市乡农机部门提早布置,加强监管。

一是及时召开农机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11月初,市乡农机部门结合农机安全风险“大排查大起底大清除”专项整治工作,召开全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会,详细安排冬季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微信群、企信通、飞信等方式,宣传冬季安全注意事项及恶劣天气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冬季农机事故的发生。到目前为止,共发送信息4条,接收信息人员达1240余人;三是组建农机安全检查组开展督导检查。

截至目前,已对15个乡镇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督导检查,查验各类型拖拉机76辆,查处拖拉机违法行为12起,当场纠正8起,解体报废回收拖拉机4辆,确保了冬季农机安全生产。(撰稿人:母石云 审核人:刘志梅)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深入开展农机产品3.15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农机技术推广呈现“三大变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