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武定县农机技术推广呈现“三大变化”

信息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杨海才    日期:2020-12-02    点击:[]次

武定县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来,调动了全县广大农民购机用机的积极性,加快了我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的推广应用,粮食生产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畜牧机械、植保机械等先进实用、节能环保的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领域、关键环节发挥作用,呈现出“三大变化”。

一是农机装备结构明显改善。在购机补贴政策的引导下,农民购买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由产中机械向产前、产后机械,由粮食生产机械向畜牧机械发展,农产品加工机械由初加工机械向深加工、精加工机械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农机装备结构明显改善,为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现代农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二是粮食生产机械持续增长。至2020年,全县推广耕整地机械17910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60台、微耕机17850台;插秧机2台,稻麦联合收割机27台,排灌机械3550台,机动植保喷雾机117台,植保无人机4架。

三是畜牧机械增长加快。受生猪市场的影响,畜牧机械增长较快。目前,全县推广饲草料粉碎机11427台,铡草机1467台,饲料打捆机13台,饲养机8台。

各类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降低了农民劳动强度,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撰稿人:杨海才;审核人:陈世卫)


上一条:楚雄市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监管确保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
下一条:红土坡镇有序推进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