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全州促进农业市场主体倍增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作者:    日期:2022-02-26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省、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意见和有关精神,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思路,加快培育壮大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重点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规定,生产者应当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为坚持“产”“管”并重和加强源头管控治理,落实生产主体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2年2月24日至25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州促进农业市场主体倍增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州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乡村产业发展科、农产品质量监管科、绿色食品科负责人,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领导及业务人员;县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农业产业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验检测主要负责人和“三品一标”申报认证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59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完成两项任务、实现三个指标”的主线抓牢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一个目标是: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这是底线要求。两项任务是:一是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定量检测1.5批次/千人任务;二是查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县均2件以上。三个指标是:一是新增认证(登记)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100个以上;二是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7.5%以上;三是组织开展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保护试点。

最后,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李时云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和安排,并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迅速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撰稿人:张永生 审核人:周静)

上一条:楚雄市六个坚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下一条: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源头监管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