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源头监管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双柏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李卓燃    日期:2022-01-27    点击:[]次

为切实做好“两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双柏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检测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的质量评价和风险预警作用,双柏县农产品质量检测站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检测,加大对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力度,确保食用农产品营养、健康、安全、放心。

一是对辖区内生产基地、超市、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出售的食用农产品抽样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自2022年1月以来,检测站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残快速检测样品168份。

二是县检测站协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到8乡镇进行拉网式巡查,深入当地农产品种植企业、家庭农场、小农户等生产基地抽取食用农产品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定量分析。自2022年1月以来,检测站已在全县范围内抽取定量分析样品79批次,合格79批次,合格率达100%。

2584E

三是抽样过程中,检测站工作人员指导生产经营主体依法、科学、规范地使用农药,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底线意识,督促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主体安全生产责任。

通过抽样检测全面监督和掌握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情况,不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效促进农业生产健康、有序发展,为双柏县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两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撰稿:李卓然 审核:杨春芳

上一条:全州促进农业市场主体倍增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保障“两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