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保障“两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农产品安全质量监管科     作者:张永生    日期:2022-01-27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冬奥会和“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和《2022年全国及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抓好我州元旦、春节、北京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充分认识做好冬奥会、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的政治严肃性,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万无一失。

一、切实提高重要性紧迫感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和“保数量、保多样、保质量”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工作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提升监管能力,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高质量发展,积极组织州、县市两级农业农村部门相关单位356人参加视频会议,抓实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严防、严管、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二、制定印发《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关于组织开展冬奥会春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暨农业行业安全检查的通知》。2022年1月11日—14日,州农业农村局四个检查组采取随机方式,对10县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行业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检查以果蔬为主的种植主体及基地47个、畜牧养殖和屠宰加工主体28个、农药经营门店27个、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经营门店25个、种子化肥等农资经营门店31个、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14个,累计发现问题90多个,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反馈并明确整改要求、立行立改。

三、强化应急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始终保持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尽力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

在下步工作中,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衔接配合,突出基地环节的监管,落实“一企一档”制度,实施“一品一人”监管,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和链条式质量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撰稿人:张永生  审稿人:周静)


上一条: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源头监管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条:楚雄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兽药经营店抽查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