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兽药经营店抽查检查

信息来源:州动物卫生监督所     作者:董斌    日期:2021-11-03    点击:[]次

为切实做好兽药等养殖投入品质量安全监管,11月2日,楚雄州动物卫生监督所监管人员到南华县开展经营环节兽药质量安全抽查和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南华县4个乡镇14家兽药经营店,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具备销售资质,是否按照规定及时上传兽药信息,购销台账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经营店铺安全生产工作等,针对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书面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认真整改。

兽药是畜禽养殖重要的投入品之一,其质量直接关系到养殖业健康发展、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下步,将进一步完善兽药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从源头上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撰稿人:董斌 审稿人:刘金勇)

上一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保障“两节”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条:楚雄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屠宰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