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暨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作者:洪丹    日期:2023-03-24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3月23日,全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暨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安全生产会议在楚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任务和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在全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元谋县、姚安县、牟定县和禄丰市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同志对4个县市农业农村工作成绩、亮点及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总结全州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结合各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认真做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抓好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稳住农业基本盘、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农业生态保护、持续深化农村改革等九大重点工作,确保2023年全州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转变作风、团结干事,增强团结协作的工作意识,扛稳压实建设特色农业强州领导责任,提高建设特色农业强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高素质的“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特色农业强州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在全州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正新同志通报10县市2022年农业行业安全考核情况,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同志现场与四家单位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就全州农业农村系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农机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安全、农药安全、农村能源安全生产、畜禽屠宰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为特色农业强州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三是扛稳压实责任,敢于动真碰硬,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鲲同志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代淳志同志对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二是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不断提高对当前农业农村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认识,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三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干事创业氛围,用实际工作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为加快特色农业强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州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和保留副处级待遇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州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10县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党组)书记、局长、副书记、副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撰稿人:洪丹;审核人:李明程)

上一条: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