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绘就施工图 聚力谱新篇——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党委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伍承艳    日期:2023-01-31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提质增效,激励广大“三农”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的伟大实践中。1月29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会议,全局110名干部职工参加。

述职:交答卷 晒成绩 同台比武聚合力

会上,6个党支部书记紧扣职责、紧贴亮点、紧盯不足,围绕履职重点和成效、存在问题、2023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阐述,用实绩说话,用结果作答,成绩值得肯定,未来指日可期。

点评:亮答案 明方向 担当作为显实效

班子成员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既指出成绩,点出不足,又点明了今后努力方向。会议要求各支部要以真实成效为导向查缺补漏、扬长避短,强化整改提升,使党建述职真正成为实践的升华,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上水平。

评议考核:重实绩树导向 提质增效强引领

全体参会人员对6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进行民主测评,从“成绩”与“实绩”精准匹配两个方面,既看显绩也看潜功,既考特色强项,又看短板弱项,考准考实书记党建责任田“收成”;让干得好的有奔头、干得差的有压力,树牢“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风向标”。

展望2023年工作:绘就蓝图谱新篇 赶考前行再出发

2023年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将围绕局党委提出的“10个3”总体思路(即打造三大品牌:党旗红.惠三农、清廉农业、神农英才;创建三大样板:肉牛养殖全产业链、绿美乡村、牟定油菜;实施三大工程:农产品冷链物流分拨中心、万头肉牛无疫养殖园区、双树美丽乡村标杆示范村;主攻三大产业:牟定腐乳、优质水稻、牟定肉牛;强化三项建设:建设高标准农田6万亩、建设2.5万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建设200个绿美村庄;规范三项管理:提升农村宅基地管理水平、推行集体三资平台运用管理、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出三大特产:牟定菜油、葛根食品、圣谷果脯;夯实三大基地:油菜繁制种基地、优质大米生产基地、人工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三大园区:牟定腐乳小镇园区、牟定双树田园综合体示范园、牟定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化解三大风险:酒驾、赌博、违反公序良俗),聚焦“12345”推进体系和22条实施路径,主动认领、超前谋划、细化措施、精心部署、压实责任,形成责任倒逼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要以问题为导向,逐条逐项梳理,列出整改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亲自抓、亲自推、亲自改,下大力气推进问题清零。二是以更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职责,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足功夫。三是以更实举措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关键,牢固树立争先意识、效率意识,立足“10个3”工作思路,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引领“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伍承艳 审核:徐承文)

上一条:楚雄市家庭农场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下一条:楚雄市多举措抓实做强魔芋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