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家庭农场提质增效快速发展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作者:周丽琴    日期:2023-01-31    点击:[]次

近年来,楚雄市高度重视家庭农场发展工作,将其作为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商品化经营的重要载体来抓,全市家庭农场从无到有,逐步发展,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培育发展家庭农场,楚雄市先后出台了《楚雄市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的实施意见》《楚雄市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楚雄市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明确了发展思路,提供了政策保障。2020年将符合条件的种养大户、专业大户等规模农业经营户全部纳入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管理后,楚雄市家庭农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仅2021年净增444个,2022年净增196个,两年净增640个。截至目前,全市家庭农场累计达到808个,其中:种植业242个,畜牧业409个、渔业9个、种养结合146个、其他2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3个,州级示范家庭农场17个,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33个。通过家庭农场的培育,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了产业发展。(撰稿人:周丽琴 审核人:沈立昌)

上一条:楚雄市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
下一条:绘就施工图 聚力谱新篇——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党委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