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委农办调研组赴楚雄市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     作者:陈元凤 刘志梅    日期:2022-01-14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省委王宁书记楚雄调研重要指示精神,1月12-13日,由云南省委农办牵头,省委农办政策研究处许宾处长、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杨正伟处长一行4人到楚雄市开展农村电商发展调研。

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楚雄市鹿城镇青龙社区官家小区楚雄兴慧商贸有限公司、楚雄哀牢电子商贸有限公司,了解市、乡层面促进农村电商发展的思路举措、意见建议。下午驱车前往楚雄市乡村物流集散中心、紫溪镇快递站、紫溪彝村,重点调研紫溪彝村电商发展情况。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又深入楚雄州快递物流园区、楚雄州农产品电商供应链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个调研点,许处长一行都仔细向电商企业负责人了解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发展思路、下步打算等。

13日下午,全体参与调研人员到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召开座谈会。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主要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运局、市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分管电子商务工作的领导参加座谈会,市邮政管理公司、楚雄兴慧商贸有限公司、云南毕业不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楚雄厚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楚雄云乐云商贸有限公司等5家电商企业负责人就打通我市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分别在会上进行发言。

听完汇报,省委农办政策研究处许宾处长说,通过这次在楚雄市的调研,充分反映出楚雄市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在电子商务进农村、农产品开发线上销售、农产品分选流水线及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运营模式,尤其是结合楚雄市山区乡镇物流运输成本大,为了降低物流成本,把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按时送到家,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交通客运运输企业在全市15个乡镇客运的网络优势,建设城乡物流高效配送网络,以乡镇客运站为中心,设立覆盖全市15个乡镇61个村(社区)的乡村物流集散中心分站及物流收取点,覆盖率达100%的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供稿人:陈元凤 刘志梅 审稿人:刘志梅)

上一条:立足科技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下一条: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参加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总结和考评线上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