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帮扶 >> 正文

农民田间学校挂牌 助力实训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双柏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魏星    日期:2022-08-31    点击:[]次

8月26日,楚雄州农广校苏艳萍校长一行四人,到双柏县大庄镇农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农民田间学校(实训基地)考察调研及授牌活动。期间对培训基地、产业发展现状、培训教室等软硬件设施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农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2017年与双柏县康源特色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共建成为云南省农广校挂牌为省级农民田间学校,是一家集果蔬种植、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

苏校长强调这是楚雄州第七所农民田间学校挂牌,调研旨在夯实农民教育培训阵地基础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是楚雄州对农民田间学校实行统一挂牌、统一编号、统一制度、统一布置、统一管理,以此来推动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实训基地的规范化、常态化。农民田间学校要充分发挥依托主体的产业优势,贴近农民、贴近实践,促进农民与技术、市场对接,切实提高农民教育培训效果,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培育更多一线农民,提质提量提速来助力乡村振兴。

(双柏县农业农村人才发展中心魏星 审核:杨春芳)

上一条:楚雄市“四解决”助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州植保植检站科技人员到武定县发窝乡开展冬桃病虫害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