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帮扶 >> 正文

州植保植检站科技人员到武定县发窝乡开展冬桃病虫害调查

信息来源:州植保植检站     作者:周俊    日期:2022-06-09    点击:[]次

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是产业振兴,而农民既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主体,也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受益者,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推动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实施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农业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核心内容,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贫困人口依托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才能从根本上保证有效脱贫。

武定县发窝乡发窝村委会是州政府乡村振兴挂包联系点,2022年6月7日,应州政府驻村工作队员的邀请,州植保植检站践行一线工作法,由王贵斌站长带领州、县两级农业科技人员到发窝乡发窝村委会进行冬桃病虫害调查。发窝村委会种植冬桃500亩,经过实地查看,目前冬桃上主要发生的病虫害有蓟马、疮痂病、细菌性穿孔病和缩叶病。为进一步确定冬桃发生的病虫害,已将采集发病样品寄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进一步鉴定。

根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的鉴定结果,州植保植检站将为发窝村委会制定冬桃栽培技术管理措施和冬桃病虫害防治方案,并积极向州农业农村局领导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发窝村委会提供有针对性的病虫害防治药剂,确保冬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农民群众增产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供稿:周俊 审稿:王贵斌)

上一条:农民田间学校挂牌 助力实训基地建设
下一条: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督查专员李时云深入沙桥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