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索引号
  • 文号
  • 来源楚雄州农业局市场与经济信息科
  • 公开日期2017-02-09

楚雄州农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第一条 为确保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织组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楚雄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是指应当让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应当采取有效形式,在职责范围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

第三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应当遵循合法、及时、准确和便民的原则。

第四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体是州农业局及其所属各事业单位;

第五条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

(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

(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三)反映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审批事项、服务事项及相应办事程序等情况的;

(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除法律、法规规定不宜公开的以外,凡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事项均属对外公开范畴。对暂时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由单位(或局机关科室)提出意见并说明理由,州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报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备案。

第六条 根据第五条的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并重点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一)法律法规、规章和各类规范性文件;

(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有关政策;

(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四)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六)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

(七)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八)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九)惠农政策、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

(十)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十一)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

第七条 州农业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方式。行政机关可以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楚雄州农业信息网站;

(二)政务信息查询“96128”专线、信息公告栏、政务信息岛电子信息屏;

(三)其他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取政府信息的方式。

第八条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应当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九条 行政机关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根据主动公开的内容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下一条:楚雄州农业局关于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