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大姚县——规范农产品 “三品一标”用标行为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刘国平 胡云山    日期:2020-11-05    点击:[]次

近日,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三品一标”市场标志使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企业销售的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及地理标志产品标识规范进行专项核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用标产品是否具备有效证书,产品或其包装上是否规范标注发证机构,是否存在转让、买卖证书和标志行为,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超前使用标志,超期、超范围、超前用标等不规范用标行为等。检查中,要求业主要能出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诚信生产、规范经营,并对规范进货渠道、留好进货票据、逐步建立可追溯体系等方面进行提醒。

此次行动检查了已认证的8家企业农产品用标的绿色食品15个、有机农产品2个、无公害农产品1个、获证主体获证未使用标志6个,发放宣传材料20份,未发现伪造、冒用标志等违规、违法行为。

目前,该县认证农产品有“三品一标”的企业有17家,认证品种44个。其中,绿色食品用标农产品 31个、有机农产品12个、无公害农产品1个。下一步,该县还将通过线上线下、QQ、微信、报刊等方式加大对获证单位农产品标志使用的宣传培训,强化获证单位依法用标意识;加大对无公害农产品相关知识和技术规程的宣传,使生产者、消费者、经营者全面掌握无公害农产品的相关知识。加大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对获证单位用标情况、生产加工过程、投入品使用、基地环境等进行检查。

 

 

上一条:大姚县蚕桑产业走创新发展之路
下一条: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组织举办2020年全州农产品加工及农业产业化统计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