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姚安县光禄镇认真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姚安县光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作者:王金祥    日期:2020-02-25    点击:[]次

姚安县光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对开展农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履行好法律法规赋予的农机监督管理职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工作如下:
一、通过每季度开展的农机驾驶员安全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本着“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提醒广大农机驾驶员对农机安全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安全驾驶。
二、组织本单位职工不定期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经常深入村组、砂石厂、红砖厂、农机维修点开展路检路查、隐患排查、田间检查,加大对上道路拖拉机和农作拖拉机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禁止酒后驾驶、违法载人、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自1月份以来,共组织18人次,利用6天时间,检查22台拖拉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拖拉机驾驶员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拖拉机驾驶员和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三、严格按照各级对节假日的相关规定和农机事故应急预案的要求,分别在元旦、春节前后在光禄集镇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共发放各类农机安全手册和宣传单300余份,确保了节假日期间的农机安全。

通过努力,在“两节”期间,光禄镇农机生产领域未发生安全事故,但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光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各级的领导下,认真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农机生产安全。

上一条:武定县农机部门守初心担使命 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下一条:承担社会责任 致富不忘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