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州、市植保站联合对楚源种业水稻、玉米繁种基地开展产地检疫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植保植检站     作者:夏翠花    日期:2020-08-19    点击:[]次

2020年8月14日,楚州、市植保站为保障用种安全,对楚雄市楚源种业在吕合、子午、苍岭三个乡镇水稻、玉米制繁种基地开展产地检疫工作。
当天主要抽查了水稻楚粳系列24、26、28、31、38、40、41号等七个品种繁种地块,共6335亩,分别繁于吕合、子午、苍岭三个不同乡镇,通过抽查繁种田块查看病害情况,所繁品种均无检疫性病害发生,水稻普遍长势良好。随后,又现场抽查子午镇莫苴旧村的玉米繁种地块彝谷1818和彝谷1516两个品种(楚源种业从海南买断引进)也未发现检疫性病害。同时在水稻和玉米上都未发现大面积非检疫性病害发生。
下一步,全州各县市植保站将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种子源头检疫监管和制繁种基地现场抽查,以净化种子市场,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增强生产商的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意识。并要求生产商、制繁种商遵守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根据属地管理原则,严格按照规定到辖区植保站办理各种检疫手续,杜绝带疫种子流入市场,防止检疫性和非检疫性有害生物随种子在我州传播蔓延。(拟稿人:夏翠花   审稿人:卢惠芝)

上一条:双柏: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积极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措施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