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双柏: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邓亚娟    日期:2020-08-21    点击:[]次

双柏县不断加大品牌培育创建力度,鼓励企业打造拳头产品,重塑传统特色品牌,做强现有知名品牌,培育自主创新品牌,形成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质量等次优的品牌产品和企业,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以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下沉服务,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围绕“流程最短、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佳”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减少企业创建成本,为企业品牌创建提供个性化服务。加大行政指导力度,全力延伸服务链,做到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深层次帮扶,解决企业在申请商标注册、争创商标及商标运用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引导企业进行商标注册和保护,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

该县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宣传服务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开展自主创新活动,组织好商标申报注册等环节,“双柏黑山羊”“双柏茯苓”“双柏佛手”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材料准备完成,“双柏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获受理通知书。1至5月,全县共申请专利1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件,获专利授权2件;商标申请件数12件,注册件数16件。全县累计有效专利275件,商标有效注册量351件。

同时,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坚持把“三品一标”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建设、农业转型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截至目前,全县共取得“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登记58个,认证登记总面积5.5万亩,其中,取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3万亩8个、绿色食品认证2万亩38个、有机食品认证0.2万亩1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1万亩1个。

上一条:省农业农村厅综合督查组到我州督查指导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市植保站联合对楚源种业水稻、玉米繁种基地开展产地检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