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市加强对春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母石云、季鹏、郑华兰    日期:2024-02-01    点击:[]次

临近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是拖拉机农田作业及道路运输的高峰期,农机道路通行条件、作业环境变化较大,是农机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楚雄市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1月26日召开的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农机安全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一是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全市15个乡镇开展农业安全生产督导,并签订《楚雄市2024年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飞信、“企信通”平台等,宣传节日期间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提醒恶劣天气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农机事故的发生。

三是市乡农机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业(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对存在销售培训台账不健全、灭火器失效等问题出具了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限期进行整改,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四是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节前集市街天的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拖拉机违法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

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检查26次,出动农机执法人员94人次,检查农业(农机)合作社10家、农机销售点42家、农机修理点50家、农副产品加工点26家,加油站3家;召开农机安全学习会15场,参会人员444人;排查农机安全隐患76项,整改72项;发送短信1次580条。(供稿人:母石云 季鹏 郑华兰 审核人:杨升祥)

上一条:楚雄市五举措保障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条:楚雄市2024年小春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及当前防治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