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州县植保部门联合对部分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楚雄州植保植检站     作者:夏翠花    日期:2024-01-12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强禁限用农药检出问题整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通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禁限用农药检出问题整治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通知》要求,州植保植检站组织3名执法人员深入元谋、禄丰部分乡镇,对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1月9日—11日,楚雄州、元谋县、禄丰市植保植检站执法人员检查组一行分别到元谋县黄瓜园镇、新华乡、平田乡,禄丰市彩云镇、勤丰镇、金山镇开展监督检查,对元谋祥润植保服务有限公司、元谋西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浙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元谋原生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禄丰市金山镇云红农药经营部、云南金色太阳农药有限公司(农药生产企业)、楚雄万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农药经营门店未在醒目位置悬挂三证(即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上岗培训合格证),禁限用名录、宣传挂画未张贴在显眼位置;二是禁限用农药经营门店限制农药使用专柜虽上锁或未拔下专柜钥匙;三是部分农药经营户不经常登录使用云南省农药数字监管平台;四是个别农药种植基地和大户未建立健全农药使用田间管理档案。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检查组已告知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县市检查组人员当场与监管对象签订了农药经营、使用安全生产承诺书。(撰稿人:夏翠花 审核人:张轴)

上一条:楚雄市2024年小春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及当前防治建议
下一条:楚雄市扎实开展科学用药培训 助推农药减量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