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到楚雄市检查指导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市种子管理站     作者:尹智明    日期:2023-11-29    点击:[]次

为确保高标准完成国家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任务,11月24日,云南省种子管理站一行4人到楚雄市检查指导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工作,楚雄州种子管理站负责人陪同检查。

根据《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补助经费管理办法》(农财发[2015]71号)《云南省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管理办法》(云农规[2020]2号)以及《2024年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项目合同》规定,楚雄州供销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承担了2024年国家级13万公斤水稻种子储备任务。

检查组现场查看种子储备库,重点检查储备种子数量、质量及堆垛情况,查阅储备种子台账、储备财务专账、种子质量管理、仓库安全管理和入库管理制度建设等资料,听取承储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开展救灾备荒种子储备是确保灾后恢复生产和及时供种的关键,是加强种子市场调控、稳定和发展粮食生产的重大举措,是保障农业生产用种安全的有效措施。楚雄州、市种子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管,在储备期间定期开展储备种子品种和数量检查、质量抽检和安全检查,确保完成储备任务。承储单位要建立好档案,详细记录种子的采购、入库、储存、质量检验等情况,专案归档;要建立好储备制度,加强管理,把好质量关和安全关;要重视救灾备荒工作,适时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关键时刻储得足、管得好、调得出、用得上。(供稿人:尹智明 审核人:沈立昌)

上一条:楚雄市农业农村局“五个破解”抓实抓好粮食暨重要农产品生产
下一条:楚雄市开展农户施肥情况调查 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