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农业农村部门主题日暨承诺达标合格证‘亮证’行动”活动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业局     作者:季鹏 石星慧    日期:2023-10-30    点击:[]次

为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推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全程“亮证”,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楚雄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亮证”活动于2023年10月27日在楚雄市北浦伟业广场购物中心举办。

活动以“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由楚雄州农业农村局主办,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部分农产品销售代表企业共同协办。活动内容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展示以及现场免费快速检测。

在活动现场,视频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片,并向生产经营主体及现场群众介绍依法开具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的重要意义。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出证形式,一是依托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证码合一”出证;二是纸质双联单出证,助力承诺达标合格证应出尽出。

沃尔玛楚雄购物中心等企业向监管部门和社会大众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保证销售的产品符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以龙头企业先行示范引导辖区内生产主体主动达标、积极亮证。

活动还以展板宣传、速测演示、实物展示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知识。楚雄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向群众现场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承诺达标合格证样式》《禁限用农药名录》《禁限用兽药名录》《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楚雄市植保站演示了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沃尔玛楚雄购物中心则演示了农药残留快速测试方法,让广大市民直观体验了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参与互动的市民达700余人。

以此次活动为标志,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要求,提升农产品安全监管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常态化开具查验机制,推动线上亮证等多元化开具方式,实现产销亮证全覆盖,确保全程亮证可溯源,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撰稿人:季鹏 石星慧 审核人:岳兴明)

上一条:楚雄市开展农户施肥情况调查 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下一条:“以虫治虫”守护绿色农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