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州植保站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春风润滇·家风促廉》专题电教片

信息来源:楚雄州植保植检站     作者:    日期:2020-08-05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州农业农村局有关文件精神,州植保站领导班子于8月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春风润滇·家风促廉》专题电教片。
    电教片中,无论是忠诚立德的姚安“高氏家风”、还是忠信报国的“腾越家风”,在传承人的讲述下,让观看的全体干部职工细嚼深思:“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无规矩不成方圆,家风作为家人的行为规范或习惯,用家风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共同激励人、塑造人、培养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所谓“齐家治国平天下”——“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家规家训的传承往往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几代人。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价值追求。好家风,是一种无痕的教导,更是一种“有形”的魅力。优秀家风需要传承,社会正风需要弘扬,打造清朗社风,扬善于小处,防恶于微渐。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好家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心志”。“奉祖宗一炷清香、必敬必诚,教儿孙两条正道、宜耕宜读。“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的小事,家庭私事,而是作风的重要表现,是关乎党的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只有树立廉洁简朴的家庭‘小风’才能为树立廉洁从政的国家‘大风’奠定基础。”
   最后,支部书记王贵斌强调:站领导班子成员更要做好“家风促廉”的带头作用,“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清廉家风能够保障家庭幸福美满,恩泽后代儿女。清廉家风是党员作风的试金石,是折射党风、政风、人品的三棱镜。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家庭配偶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独特作用,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拟稿人:夏翠花   审稿人:王贵斌 )

上一条:禄丰县土官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抓实项目谋划促进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