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0-09-16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拒腐防变意识,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在单位营造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共楚雄州纪委、楚雄州监委、中共楚雄州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全州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党组关于印发在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单位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开展肃流毒警示教育。于5月11日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传达学习楚雄州纪委文件《关于五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学习通报“清风云南”公众号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班子成员及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行5人到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参加了交通运输局原局长李富才腐败案件审理旁听,接受现场警示教育。二是组织观看好家风专题片。6月23日,单位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清风云南”栏目组的《春风润滇家风促廉》专题片和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省文明办、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并对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三是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暨集中“廉政家访”。单位在向全体职工及家属发放了《致干部家属的一封廉政公开信》同时,于9月10日组织包括中心班子成员、室主任、会计、出纳在内的干部职工和重点岗位人员及其家属开展家风建设座谈会暨集中“廉政家访”,座谈会上,部分职工家属代表就对家风建设的认识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发表廉政感言,所有家属及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座谈。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胡之亮同志与干部职工家属们拉家常、访家情,深入了解大家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并对与全体会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要求大家一是要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三条底线;二是要克服侥幸、攀比、从众、补偿四种心态;三是要做到五个注意,要明白那些话不能说,那些饭不能吃,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行为不能有,哪些“官”不能做 。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家风建设的认识和廉洁齐家的意识,进一步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责任,在单位营造了严守党纪党规,宣传良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州植保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章节
下一条:楚雄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州级宣讲团深入元谋县开展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