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仁县组织召开巨菌草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永仁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李云霞 李光华    日期:2023-03-30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快我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3月28日上午,永仁县农业农村局在永定镇大坝村委会上比利村民小组组织召开巨菌草种植技术现场培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乡镇长、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巨菌草种苗种植户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中林中福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揭文生老师对巨菌草种植技术及管理进行培训。



会上,揭文生老师从巨菌草种植前土壤处理、种苗处理、种植方法、后期管理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参加培训的人员都仔细听、认真记,并针对技术难题积极向揭老师请教,切实掌握巨菌草种植及管理技术。县农业农村局就巨菌草生长特性及巨菌草在当前肉牛养殖发展前景、推广巨菌草种植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巨菌草种植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求各技术人员要提高认识,做好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利用技术等现场指导,提高巨菌草产业发展宣传力度,提升饲草保障能力,打造生态牧业基地,加快推进全县畜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求各种植户要充分应用所学的技术知识,不误最佳种植时令,加快推进种植进度,强化管理,确保巨菌草种植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发放各种巨菌草种植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96亩的巨菌草种苗。通过技术培训,以示范基地建设带动全县巨菌草大面积种植,进一步推动永仁县肉牛产业发展,不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撰稿人:李云霞 李光华)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到永仁督查一季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条:楚雄市强化农机安全监管 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