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到楚雄市开展动物检疫监管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楚雄市动监所     作者:王慧章 高琼 耿万成    日期:2023-03-29    点击:[]次

3月27至28日,云南省动物卫生监督所一行四人到楚雄市开展动物检疫监管工作调研,楚雄州动检所、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鹿城镇、东瓜镇2个检疫申报点及现代食品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厂检疫申报点调查了解检疫申报点设置、官方兽医管理、检疫痕迹记录、耳标佩戴、电子化信息管理、屠宰行业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同时,调研组一行于3月28日凌晨4点到现代屠宰厂屠宰车间现场调查了解屠宰同步检疫、品质检验及相关管理规范情况。



通过现场调研和查看痕迹,调研组对楚雄市动物检疫监管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规范检疫申报点管理。规范公示报检人员,明确检疫值班制度,确保检疫申报有人受理;检疫人员必须经培训合格持证上岗;检疫痕迹记录规范存档。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官方兽医培训管理。经过省级公示确认的官方兽医,各县市必须正式发文任命方能有效;严格按照官方兽医培训方案要求完成培训任务。

三是规范免疫耳标佩戴管理。所有免疫耳标必须严格按动物疫病可追溯体系建设要求完成信息采集上传,按照信息录入按畜完成耳标佩戴。严禁将耳标交由贩运户随车携带等违规行为发生。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严格按照此次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整改完善,不断提升检疫监管能力,确保全市动物及其产品安全,畜牧业健康发展。(撰稿人:王慧章 高琼 耿万成 审核人:杨发金)

上一条:楚雄市强化农机安全监管 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云南楚雄州各地春耕备耕忙农资储备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