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加强节前安全检查 确保春运农机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市农机安全监理站     作者:母石云    日期:2023-01-19    点击:[]次

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按照省州相关会议精神,市乡农业农村部门深入基层开展农机安全检查,确保春运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企信通”平台及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宣传节日期间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驾驶提醒及恶劣天气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春节期间农机事故的发生。

二是组织检查组深入辖区农业(农机)服务组织开展安全检查,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对存在销售培训台账不健全、灭火器失效等问题出具了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形成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

三是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大对节前集市街天的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拖拉机违法行为,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农机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市乡共出动农机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24家、农机销售点54个、农机修理点22个、加油站3个、农副产品加工点28个;发送提醒短信2次1800余条;查验各类型农业机械145辆次,纠正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28起;未发生任何农机事故发生。(撰稿人:母石云审核人:岳兴明)

上一条:楚雄市多举措抓实做强魔芋产业
下一条:楚雄市采取五项措施提升动物及其产品检疫监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