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柏县:积极开展产业基地认定申报提升基地化率水平

信息来源:双柏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苏剑涛    日期:2022-01-15    点击:[]次

41BB8

(西葫芦种植基地)

“周总你们茶厂绿色食品牌公共服务平台的登录账号及密码如果忘记了没法注册,请把你手机上的登录账号二维码发给我,我们帮你们录入完善产业基地认定申报信息数据,企业文化及经营理念等需要再提炼补充完善一下,另外还需要你提供有效期内的绿色食品认证证书及产品检测报告......”。一脸困倦的法脿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桦睿在帮助完成上一家企业的申报材料后正在联系白竹虎芽茶厂负责人,积极组织全镇生产主体申报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

“罗总请你再提供几张你们公司黄精种植基地图片及产品生产周期、销售渠道等情况,还有黄精生产技术规程中的育苗移栽、肥水管理及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我们再认真探讨进一步修订完善,我们这里需要的申报材料你尽量提供给我,我帮你把产业基地申报材料准备更完整一点....”。鄂嘉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郭云双虽然接触农业农村工作时间不长,但耐心细致的工作认真劲一点也不少。

42A98

(阳光玫瑰种植基地)

双柏县8个乡镇2021年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申报认定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同样县绿色食品办的工作人员一刻也没闲着,大家都要赶在12月31日零点绿色食品牌公共服务平台关网前力争将最后一家生产基地申报信息录入系统中,随着申报时间节点的临近,温情在互动中慢慢传递,逐渐汇聚成一股强大的工作正能量,使申报工作每天都取得新成效。

1D653

(开展产业基地集中申报)

“主任请帮我们公司查看一下产业基地申报材料上报成功了没有?请你帮助指导种植技术规程及执行生产标准....”;“佘师我们生猪养殖场的品质保证、专业服务这些内容要怎么填报?....”;“我们妥甸镇的一家公司基地经纬度定位信息没法显示要怎么办?请帮查看是什么原因?.....”近一个月以来,县绿色食品办的3名工作人员在紧张准备其他年终考核工作同时,每天都是这样认真接听来自各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同事及生产企业的来电来访,及时同省州业务主管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协调解决基层产业基地申报认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力指导帮助生产主体开展申报认定系统录入工作。

1F8ED

自省州统一部署开展产业基地申报认定工作以来,双柏县高度重视打造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监测及申报认定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县乡组建工作专班,及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产业基地申报业务指导,努力提高全县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化率;针对产业基地申报工作中生产主体认识不到位、业务能力差、材料整理困难及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业务人员专业技能参差不齐等问题,加强申报工作调度,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县绿色食品办及时制定下发《双柏县2021年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申报认定须知》《双柏县产业基地申报评价标准注释》等材料,对生产基地申报“八有三档”标准填报内容进行规范和细化,积极组织乡镇业务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集中进行材料申报和材料审核,及时进行答疑解惑,在保证申报主体数量的同时更加注重提升申报材料质量,截至12月30日全县共组织申报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58个,积极推动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申报工作的深入开展。

撰稿:苏剑涛       审核:杨春芳

上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抓实农业生产助力春节
下一条:打造小康庭院 助力宜居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