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帮扶 >> 正文

满眼橘红映傣乡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日期:2020-12-03    点击:[]次

初冬时节,武定县东坡乡达卧村委会达卧村柑橘种植基地,工人们忙着采摘柑橘,并对柑橘进行分级、包装,准备外运。

为巩固2019年实现5529户、2154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产业脱贫出列的成果,实现持续稳定增收,武定县依托自然优势,引进德天壹品、武定奔象农业等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优质水果种植6000余亩,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劳务输出+贫困户”等模式,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

2015年,武定县德天壹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在武定、元谋建设种植基地3个,其中,累计投资190余万元建设的东坡乡平田村委会平田村葡萄基地种植的红提葡萄、克伦森葡萄60亩现正值丰产期,6年来实现总产值400余万元。2016年10月,投资800余万元建成的达卧村502亩柑橘种植基地的柑橘已全部挂果,今年预计产值250万元。6年来,两个基地共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70余户、2000余人次实现就业。

村民们说,我们把土地包给投资商,算是捡了个大便宜了。一方面,一年土地的租金就远远超出种玉米和小麦的收入;另一方面,我们在基地干活就等于在家门口打工,一个月还能拿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我们现在脱贫了,日子越过越好!达窝村村民陈志江表示:“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我在柑橘基地上打工4年来,学习了很多关于柑橘的种植技术,我自己也想种个十几亩,把我们家的经济收入搞上去。”

上一条:三街镇:绿叶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金叶子”
下一条:元谋蔬菜丰收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