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检疫章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1-06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在菜市场买猪肉时,猪皮会盖有各种颜色的检疫章,拿回去以后很难洗赶掉。问一下 颜料是可食用的吗?另外各种颜色的章又代表什么意思呢?希望给一下官方的回答!
回复人名称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22-11-07
回复内容 关于鲜猪肉上印讫印章的说明
热心的市民朋友:
鲜猪肉皮上的印讫印章在市场上看到的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检疫印讫条型检疫合格印讫,由驻场官方兽医检疫后加盖,代表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第二种是正圆型的有屠宰厂的名称和代码是检验合格印讫,由屠宰场兽医卫生检验员检验后加盖,代表的是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第三种是椭圆型的上面有“种猪”两字,代表的是淘汰母猪肉。
检疫验讫印章染液是由可食用色素、甘油、食用酒精和水配比而成,为无毒无害的产品,经检疫合格的猪肉可放心食用。由于检疫印讫代表的是行政许可,使用了食用甘油,防水,所以不容易洗掉,不论红色还是蓝色印油都是无毒无害的,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食用。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