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云南宝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滇重楼优质育苗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武定县农业局     作者:杨海燕    日期:2018-01-25    点击:[]次

云南宝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滇重楼基地位于武定县猫街镇永泉村委会小平地村,2011年8月,公司法人田维军通过与永泉村委会及小组村民友好协商,以流转的方式取得了该园区的林权和开发权,并完成了600亩基地的整理,2014年3月成立了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公司现有固定员工18人,其中管理人员4人,技术研发人员3人,技术人员6人,其他人员5人。公司还聘请了4名管理学、林学、农艺学、畜牧学等有关专家学者作为公司顾问,指导公司发展种植,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水平。

宝田公司滇重楼基地在做好滇重楼规范种植及良种扩繁的同时,认真做好基地的规划和基础建设,现已完成规划用土地150亩,整理完土地60亩,采购农家肥280吨;建设基地道路800米,用于农用机械进入施工;建设可蓄水6000立方的蓄水池,并在雨季蓄满水,以备干旱季节灌溉;建设了基地看守房、办公用房700平米。滇重楼种植技术一直是个难点,公司通过近十年的种植和摸索,技术攻关得到了有效完善,基地现已完成栽种商品滇重楼80亩、优质滇重楼种子田7亩、优质种苗田播种育苗15亩。同时解决了滇重楼种子一是出苗慢、发芽率低的问题。现已处理种子800公斤,选种、脱皮、供养、杀菌、催芽(打破休眠);二是解决了滇重楼品种杂,生长缓慢的问题,公司研究并配制出适合小苗生长的土壤水肥配比。

2018年,公司将在现有的技术基础上,继续研究种子育苗技术或其它繁育技术,争取培育出更多更优质的滇重楼种苗;同时继续研究、配制出适合幼小苗快长的土壤水肥比例,增快小苗生长速度,力争将基地示范栽种面积扩大至150亩。将可以推广使用的技术服务周边群众,带动周边群众通过发展滇重楼种植脱贫致富,同时推动武定中药产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条:大地基乡莲花白连片种植初见成效
下一条:永仁县宜就镇小小豌豆促农增收有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