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正邦集团3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落户武定县

信息来源:武定县农业局     作者:戍俊友    日期:2018-02-06    点击:[]次

正邦集团3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项目是由武定县人民政府引进正邦集团合作投资的一项惠民工程,正邦集团计划在武定投资4.8亿元建设投产30万头生猪循环养殖生态项目。项目选址在武定县老滔村委会佘甸村的荒山上,建设1个存栏1.4万头母猪繁殖场和1个存栏200头的公猪站及配套附属工程,年供断奶仔猪30万头。组织发展建设年出栏1000头以上商品猪代养户300户。本项目集团采用“种猪繁殖、商品猪代养、循环利用”的综合发展模式。依据食品安全对生猪生产、加工和出口的标准及要求,将现代农业的高科技技术运用于种猪繁育和优质商品猪生产,以集约化经营方式进行商品仔猪的规模化生产,以“公司+基地+农户”方式进行生态农业养殖和产业化经营,使多种相关产业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具体操作为养猪户投资70万元,建设一个由正邦集团统一设计建设,确保配套设施齐全,环保达标年出栏1000头以上的现代化养猪场,正邦集团向养猪场垫资仔猪、饲料、兽药投入和提供技术服务,育肥猪按保底价格收购,并确保每头猪收入在175元以上,垫资款项从收购育肥猪时抵扣。通过这种互助模式,每个猪场每年可享受17-20万元的固定收益,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为社会新增输送30万头优质商品猪仔猪及部分优质种猪。预计达产后年收入可达14亿元,利税总额2.4亿元。

通过项目建设,给养殖户提供了优质猪源,解决了生猪销售的顾虑,还通过产业链建设提供人工授精、科学防疫、疾病诊断、饲料饲养等方面的服务,让养殖户没有后顾之忧,使生猪饲养走向良性、可持续发展道路。


上一条:武定县麦子冲村冬播长寿仁豌豆长势喜人
下一条:禄丰彩云镇现代农业发展后劲十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