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产业化 >> 正文

姚安 聚焦“产业振兴” 促进富民增收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中共姚安县委宣传部组稿    日期:2020-09-08    点击:[]次

姚安县牢固树立脱贫致富增收为要的意识,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统筹谋划、全面布局、分类施策,千方百计培产业、兴家业。

围绕“户有增收项目、村有优势产业、乡有主导产业”目标,分类施策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做到扶贫资金总额的60%投入产业扶贫。2016至2019年,全县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79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90个。坚持支柱产业和扶贫产业相结合,以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之乡为统揽,着力发展“菜、果、花、牛”四大特色农业,着力打造百果园、云南青美农业产业园等农业庄园,着力培植44个“一村一品”专业村。今年以来,种植蔬菜2.1万亩、软籽石榴1.5万亩、花卉1.5万亩、中药材1.6万亩,存栏肉牛14万头,做到了以“大产业”拉动“小家业”。积极探索多渠道增收模式,着力构建“经营主体+产业+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扶持发展州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9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83个、家庭农场31个、专业大户421户。全县68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加入了1个以上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社,实现了贫困户入社、入股全覆盖和“户有增收项目、村有优势产业、乡有主导产业”目标。把改革创新充分体现在产业发展进程中,整合涉农资金8700万元建设花卉基地、蔬菜基地1420亩。同时,在坝区村委会建成2个“山坝牵手”合作发展花卉基地,通过公司经营管理,走出了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产业扶贫路子,形成了“坝区带山区”异地结对帮扶新模式。

 

 

 

 


上一条:“新农人”奔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下一条:双柏县积极开展“绿色食品牌”产业基地申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