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到双柏县督导检查农机安全监理工作

信息来源:双柏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苏 勇    日期:2020-04-23    点击:[]次

4月21日至22日,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站长王文惠率李卓颖、吴春艳到双柏县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农机安全督导检查。州农业农村局李美琼副局长、州农业机械化管理科科长黎志勇、州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腾开荣及毛传志、熊春华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以查阅资料、座谈询问的方式进行。首先,督导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我县2020年一季度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相关台账资料。随后,在县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落实农机安全主体责任、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制度、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已纳入牌证管理变形拖拉机的安全监管情况、扫黑除恶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通过督导检查,检查组对我县建立四级网格监管、新开设玉溪市新平县机动车检测站为我县除楚雄之外的第二条检测线、协调注销拖拉机回收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同时,对我县下步开展农机安全监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农机安全工作不放松,充分认识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农机安全监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继续落实好农机安全隐患风险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扎实落实好网格化监管工作,突出重点排查,最大限度避免安全风险;三是要强化变型拖拉机的监管,建立农机监管联动机制,特别要加强与公安交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四是要依靠乡镇和村(社区)力量,做好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使农机安全成为农村、社会共同关心和重视的问题;五是要加大农机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假牌、套牌、无牌、逾期未检验、拼装改装和变型拖拉机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推动农机安全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

在座谈会上,州农业农村局李美琼副局长、州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腾开荣等领导就变型拖拉机清零、假牌套牌等变型拖拉机监管等农机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交流。

上一条:南华县推广机械化育秧作业省时省力
下一条:永仁县永兴乡、中和镇拖拉机年检工作如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