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双柏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双柏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李瑶    日期:2020-07-24    点击:[]次

为确保全县农机经营市场统一、健康、有序、持续发展。按照农业部《拖拉机登记规定》、《拖拉机登记工作规范》、《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GB7258—2012)和《农业机械安全运行技术条件》(GB16151—2008)等相关要求,7月21日上午,双柏县农机监理站刘光勇、李瑶、罗兴焕等一行3人,到双柏县妥甸镇工农路、元双路、查姆大道等地对13家农机经营销售门店及农机维修点进行农机具安全隐患检查,并签订了《农业机械经营销售告知书》,对农机经营户进行了全面宣传:一是严禁销售“三无”产品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业机械,杜绝超范围、超标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流入我县辖区;二是农业机械经营及销售商有责任和义务告知购机者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三是必须告知购机者服从公安、交管部门和农机安全监理部门的监督管理;四是依法申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号牌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接受定期年度检验,并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学习和培训。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县城内的农机市场秩序,净化了农机市场的环境。让群众能实实在在地购买到质量有保障,使着放心用着舒心的农机产品。

上一条:今年以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已惠及121万农户
下一条:农机使用中的节油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