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双柏县鄂嘉镇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

信息来源:双柏县嘉镇农技中心     作者:严洪宽    日期:2018-01-31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州、县两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安全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30日,双柏县鄂嘉镇组织鄂嘉交警中队、安监办、鄂嘉农技中心等单位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参会人数达350人次。

在此次培训会上,签订“双柏县拖拉机驾驶人安全驾驶责任承诺书”210份、“异地登记拖拉机驾驶人安全责任承诺书”40份,发放农机安全宣传材料350余份;交通安全警示横幅一条。

会上鄂嘉交警中队队长李斌作交通事故警示教育,深刻剖析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鄂嘉农技中心负责人叶和生针对春节将近,农机交通流量变大、变复杂的特点,为预防和减少各类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和确保春运期间无农机安全事故发生。提出以几点下要求:一是提出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安全操作》和《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以提高拖拉机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在低温凝冻天气期间做好农用车辆防滑设备的安装,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在恶劣天气下进行运输作业;二是针对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特点,严厉打击拖拉机非法载客、禁止酒后开车、对脱检脱审拖拉机要进行重点整治;三是思想上牢牢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尤其是在交通道路恶劣的村小组,要杜绝一切不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创造安全生产稳定的环境。


上一条:双柏县大庄镇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武定县田心乡召开第一季度农机安全生产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