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业机械 >> 正文

安全知识进校园 “两会”“春节”保平安

信息来源:双柏县法脿农技中心     作者:李奇    日期:2018-02-05    点击:[]次

为使辖区内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假期,2月1日,时值中小学放寒假之际,法脿农技中心积极联合镇派出所、安监办到法脿中心学校、雨龙中学、雨龙小学等学校,深入开展了一期以“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领导重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开展及时、意义重大,参加教育的老师、学生及其家长共计1000人次,参训率达95%以上,活动中重点为学生和家长们现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冬季农机安全常识、农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学生要加强安全意识,自觉远离作业机械,避免受到伤害;教育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坚决抵制拖拉机载运学生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同学们从小培养农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攀爬拖拉机,更不能违法搭乘无牌、无证拖拉机,同时让他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分享,当好家中的安全“小宣传员”。

通过开展农机安全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避免发生农机安全意外伤害事故,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上一条:楚雄市“四个加强”确保春运农机安全
下一条:姚安县前场镇响应县级春运启动工作,加强对拖拉机路面管控力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