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正文

元谋县做好物资调拨和筹备,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杞树通、连治娟    日期:2023-03-20    点击:[]次

眼下,春耕备耕生产如火如荼开展,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元谋县切实做好春耕春种所需各项物资的调拨和筹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近日,记者在元谋县一农资销售门店看到,前来咨询、选购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为了满足春耕需求,公司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备货,目前,农资产品供应种类齐全、储量充足、价格稳定。

 


元谋盈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红燕

 

二月份到了两个罐车的控释肥,然后还有冲施肥,还有复合肥,预计是六十多吨已经到了仓库。

 

 

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各农资店按照农业部门要求,严把进货关、储存关、销售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春耕备耕生产除了农资保障到位外,农机安全也是重中之重。在元马镇一处农机销售点,工作人员正在对两架农用无人机进行拆封、组装,准备交付到客户的手中,春耕开始,随着农业越来越集约化、规模化,购机补贴政策的落实落地,农田作业对农用无人机等农业机械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凭借安全、灵活、高效的特点,无人机成为了许多农户眼中的“香饽饽”。

 

农机经销商许纯军

 

从春节以后到现在已经卖了20来台,今天又要出两台到四台,这个播撒系统现在是每亩提高生产率的话,可以比以前要提高40%,在原先的基础上,一个小时可以打240亩左右,效率相当高。

 

 

2022年,元谋县共受理各类农机购置补贴机具1989台套,申请中央财政补贴资金达935万元。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经销的农机产品合格证、履行“三包”服务承诺和农机产品的准入、经销、资质、维修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同时,要求商家在群众购买农机设备时,要详细告知农户使用注意事项及维修方法,做好农业机械使用前的检修和保养进行指导,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状况投入运营,保障春耕备耕农机作业安全。

 

 元谋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绍武

 

提高农机产品质量和作业质量,维护农民群众利益,为做好春管春耕农机服务保障工作发挥农业机械增产减损、节本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度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