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正文

楚雄州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召开肉牛产业产销座谈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作者:州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    日期:2023-03-13    点击:[]次

为进一步促进肉牛产业一体化产业链发展,做“特”肉牛产业,精准打造“楚牛品牌”,3月10日,州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组织召开肉牛产业产销座谈会。州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副组长孙正新、专班办公室相关人员及部分县市农业农村局和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领导要求,一是以品牌带动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区域划分、涉及问题、发展定位,制定科学完善的肉牛养殖和肉牛产业发展规划,在摸清本地土杂牛、土黄牛、云岭牛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肉牛底数的同时,积极推介,打造“楚牛品牌——高原小黄牛”,做“特”楚雄肉牛产业,以品牌带动发展,为楚雄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以订单促进发展。依托沪滇协作,推动企业与上海牛肉市场接轨合作,建立一条“市场有需要,屠宰有定单,养殖企业有牛,养殖农户有盼”的产供销不愁的路子,即能保障养殖户收益,还能有效提高品牌市场竞争力。三是以牛源基地建设保发展。肉牛产业发展,保种是关键,做好地方特色肉牛的保育繁种是确保肉牛优质优价的基础,各企业在积极围绕全州肉牛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寻找企业经营与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同时,积极对接发展项目,不断加大有效投入,做好牛源基地建设,保证市场供给,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服务地方经济互利互促、合作共赢。

会上,阿萨牧业、佳兴牧业、鑫彝肉牛、云牛入沪、云峰养殖场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情况,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做了交流。与会同志结合当前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品牌打造及一体化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作了发言。

(来源:州肉牛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  审核:孙正新)

上一条:云南楚雄州各地春耕备耕忙农资储备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