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正文

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举办2022年农业产业化及农产品加工统计培训班

信息来源: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习楚琼    日期:2022-11-15    点击:[]次

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我州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农村创业创新统计工作任务,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于2022年11月10日至11日,在楚雄市举办了楚雄州2022年农业产业化及农产品加工统计培训班。楚雄州10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负责农产品加工业、农业产业化、休闲农业、农业创业创新统计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州农业农村局李时云副局长到会指导并讲话,云南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高级经济师李怀军和统计师吴策思两位老师对农产品加工、农业产业化、休闲农业、农村创业创新统计年报及休闲农业监测统计进行专题讲授;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文及业务人员习楚琼、和丽秋分别对对乡村产业发展的政策形势、年度统计工作及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系统填报要求进行了专题培训。




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胡之亮主持会议,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3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加强统计政策、业务的学习;三是要高质量做好统计工作。培训班上,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领导还向10县市颁发了全国“一村一品”、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省级龙头企业牌匾及证书。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切实解决了县、乡基层农产品加工及农业产业化统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部分困难和问题,为顺利完成年报统计业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审稿人:黄 文)

上一条: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 2022云南·元谋第六届蔬菜种业博览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