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报告 我们这样做】高质量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信息来源:楚雄新闻     作者:楚雄新闻    日期:2022-11-01    点击:[]次

中共楚雄州委农办主任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局长 代淳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下一步的工作当中,全州农业农村系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 、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全面加快农业强州步伐。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目标、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楚雄州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发展的思路、促发展的举措和推动发展的智慧,高质量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工作部署,楚雄州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求,促进共同富裕,稳住农业基本盘,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一二三”行动,全力发展高端蔬菜、精品花卉、食用菌、畜牧业等重点产业,实施“十大工程”,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向绿色农业、精致农业、高效农业、智慧农业转型升级,提高高原特色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力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

上一条:第6届南博会:精美亮相的楚雄元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