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正文

全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在牟定县召开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     作者:李文    日期:2022-06-01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应用推广,5月31日,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联合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在牟定县举办了全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10县市农业机械推广站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30人参训,州县农机分管领导到场指导。

参训人员首先来到清波居委会观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作业现场,牟定县农机推广站负责人现场详细讲解了机具技术参数、调试技巧、适应性改造要求,以及机具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虚心请教,不时提出意见建议,相互探讨,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明显,为下步其他县市推广应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技术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随后,参训人员来到天台村委会机插秧现场,观摩学习水稻机插秧侧深施肥技术应用。水稻机插秧侧深施肥技术是农机农艺深度融合的技术表现之一,侧深施肥实现了插秧机插秧同时同步施肥,减少了人工作业次数,相比传统施肥减少了用工量及化肥用量。同时,侧深施肥可显著增加水稻产量,从而实现增产增效的目的。该项技术是我州今后一段时间重点推广技术。

最后,全体参训人员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重点农机推广工作研讨及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会议。会议对当前重点农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对省农业农村厅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培训。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各县实际提出农机推广工作新理念、新观点,并对当前农机购置补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助推全州农机化工作发展,不断提高全州农业机械装备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李文 审核人:符春萍)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机械推广站举办全州畜牧机械推广现场演示培训会议

关闭